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幸福的鑰匙(上)


()

元進與香鳳是一對由父母從小指腹婚約的夫妻兩家人以前是鄰居,小時候經常和同村的孩子玩在一起元進大香鳳2,由於是家中唯一的獨子,從小便很照顧這個沒有血緣的妹妹

香鳳因為父親指派到台北工作的關係,11歲由高雄轉到台北讀書。元進也即將就讀中學。懵懂的兩小無猜,離別時哭紅雙眼。在彼此父母相互道別後,香鳳無奈上車,從後車窗回頭望著泣不成聲用力揮手的元進。

離開的那幾年,元進與香鳳彼此還有書信連絡,之後也因為彼此課業較忙而疏於聯絡,從每周一次到半年,甚至相隔一年才連絡一次。元進努力地考取台北的大學,就是為了想見香鳳一面。順利地,元進考上了。

元進放榜後,很高興地大電話到香鳳的家中,告訴香鳳好消息。香鳳的爸爸接到元進的電話,淡淡地恭喜他,卻也冷冷地表示,希望元進來台北好好讀書不要和香鳳見面。元進沒有問清楚的機會,香鳳爸爸就匆忙掛掉電話。

元進心中充滿疑問,或許是因為太久沒聯絡的關係,與香鳳家人疏離,總覺得讓他有冷漠的感受。「希望香鳳不要對我冷漠才好」。

()

香鳳聽到元進陳述偷偷地笑了一聲。同桌那對即將結婚的好友凱欣與正禮聽得很入迷,凱欣急著問:「那後來怎麼樣呢?」香鳳笑笑地說:「我們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說服彼此父母呢!」

元進說著他努力說服的過程,讓凱欣和正禮覺得元進為愛付出很讓人感動。

用餐完,元進與正禮相約打球,香鳳則陪凱欣到正禮婚後準備的新家。兩人買了紅酒小酌,談天說地,加上酒精的催化,越聊越無禁忌。

凱欣問香鳳,元進這麼努力才得到你,那妳又是怎麼說服你父母的呢

香鳳說:比起他只是跟他爸媽吵架,我可是還有皮肉傷的

凱欣驚訝的問:這麼嚴重喔~

不信阿~我給妳看傷口香鳳突然站起來,背對凱欣,拉開長裙,正將內褲脫去時

哎呀~怎麼這樣啊..”凱欣大叫

給你看我屁股上的傷口啊~”說完香鳳脫下了內褲露出白白的臀部

臀部下半部靠近大腿的地方確實有一道6公分的疤痕。

香鳳陳述當時的狀況:那一天,我補習下課回家,我在路上碰到元進。元進告訴我她考上大學的事實,我很高興的恭喜他,卻也得知我父親不准我跟他聯絡的事。

我追問我父親,這才明白,原來在兩工廠相隔遙遠,卻在內部的人組成小團體相互破壞,然而,也在我去年考大學時發生我爸和你父親在電話中起衝突,當時以為過這麼久已經解決,但沒想到….”元進將始末跟香鳳說。

~我知道了,我回去會說服我爸爸的香鳳安撫元進

你有男朋友了嗎元進吞吞吐吐地問香鳳

香鳳低頭害羞的說:沒有啊

元進陪伴香鳳走一段路,雖然20分鐘無法將這7年的離情說完,但是,兩人都很享受這短暫的相聚時光。

我送你到這,妳回去吧,走到香鳳家的巷口,元進不敢送香鳳到家門口,深怕香鳳的爸爸會誤會。恩,好吧,那你回去小心喔~”

元進看著香鳳走進家門後,才不捨地離開

香鳳走進家門口後,心中十分生氣,父親為何有這樣的舉動,但為了怕元進為難,所以打算看情況再說。香鳳正將鑰匙插出門孔中,門後傳來了父母大聲的談話聲。香鳳小心翼翼地貼著門,想聽聽父母談些甚麼。

你跟他爸不和是大人們的事,元進這孩子很有上進心,人也很乖,對我們香鳳也很好,雖然說很久沒見面,但如果他想見香鳳,我們也不能這樣不讓他來啊!就算他們重新見面,過了這麼久,感情都淡了,也不一定會交往,再說…”

夠了我知道元進這孩子不錯,但一想到他爸爸的那張嘴臉,還有那種態度,我就後悔當時跟他是朋友,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,哼!”香鳳的爸爸生氣地說

或許他是因為上級的指示做事的啊~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香鳳的媽媽緩頰

難道就這樣為了利益出賣我們的兄弟之情嗎?”

他這樣的做事方法我瞧不起,我也不配與他沾上關係香鳳的爸爸態度很堅硬

聽到父親的態度,讓香鳳原先在心中的那把火升上來,開門後便打斷父母的談話。

難道因為你和元進的父親不和,就要阻止我和元進見面嗎?”

香鳳的父母對香鳳突如其來的話愣了一下。

香鳳,聽我說,元進他不適合你。他雖然是不錯的孩子,但是你們的未來時間還很長,彼此都有更好的選擇

我喜歡誰我知道,但你不能因為你自私的態度,就左右我的幸福..”香鳳氣憤地反駁

你這甚麼態度…”香鳳父親生氣地斥責

跪下

我不跪,是你做錯事不是我香鳳大聲嘶吼回嘴

你這孩子…””~”香鳳父親一巴掌朝著香鳳的臉頰打下去

你很失敗,自己做錯事還要打我香鳳忍著疼痛生氣地說

…”香鳳父親揪著香鳳耳朵,並拉高讓香鳳因疼痛喊叫嘶吼

身高180公分的香鳳父親拉著嬌小身高僅160公分的香鳳到房裡,儘管香鳳母親怎麼勸阻都無效

香鳳儘管掙扎,香鳳父親就是不肯放手。香鳳父親在香鳳的床邊坐下,香鳳因為耳朵疼痛不得不順勢跪下。香鳳父親揪著香鳳耳朵讓他身體往前,也讓香鳳整個身子趴在她的大腿間,香鳳父親才將揪著香鳳耳朵的手放開。

當香鳳哭著用手搓揉疼痛的耳朵時,香鳳父親一隻手固定著香鳳的腰,另一隻手高舉狠狠地拍打她的臀部。~~”香鳳因疼痛而哭喊的掙扎,嘴上仍指責父親的自私行為

 

香鳳父親更加生氣,將香鳳的低腰牛仔褲強扯去,原本掙扎已經淺淺露出的股溝,已被拉扯到整個牛仔褲拖到露出整個的臀部。臀部上留著剛才拍打後留下很紅色的印記。香鳳趁著父親努力脫去褲子之時,扭動上半身掙扎,上半身跌落大腿。此舉動讓香鳳父親抓狂,將上半身壓制在床上,並扯下香鳳的皮帶,狠狠地邊打著香鳳的屁股。由於皮帶上有裝飾的鉚釘,也順勢輝打在香鳳的屁股面。無論香鳳怎麼哭喊都沒有用,看著香鳳的屁股被鞭打後變紫,香鳳母親苦苦求饒,香鳳父親像發了瘋似地不肯放手。~”香鳳母親叫了一聲,用力將香鳳父親推倒,情緒激動地狂喊要死啦~已經出血了你還想怎樣香鳳此時已經筋疲力盡哭到沒眼淚。香鳳母親將香鳳擁在懷中,香鳳體力透支昏厥過去。香鳳母親的手按著香鳳的臀部,傷口的血已經布滿他的手掌,流到床單。看著因衝動懊悔而呆滯的香鳳父親,被香鳳母親大聲地斥責喚醒死鬼~還坐在這幹嘛,快給我拿藥箱來啊~~”